作者: calvin630 (楊翔) 看板: Lakers
標題: Re: [心得] 無奈的進攻體系
時間: Sun May 20 22:32:47 2012

※ 引述《alexch (Alex)》之銘言:
: ※ 引述《delete4067 (CaptainCharisma)》之銘言:

我是科迷,不折不扣,但我想說我們就事論事,今天會輸

或許有一部份是Kobe腦衝想硬單打Durant所致,但這個play

不得不推A大的觀點,還有我認為,當小黑空切時Kobe瞬間有

想傳給小黑的意思,可能是他怕西河會從後面給小黑追魂鍋,

或是有其他的顧慮所以沒傳。

今天會輸,是因為有很多的細節沒做好,然後這些點剛好最後

一起爆炸,或許就像Spko大說的其實這季我們沒有冠軍球隊的

樣子。

哀,那為什麼該死的G2和G4湖人要給我們無限的希望...






: : 非湖人迷也不是來反科,就事論事: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22pjKx-zQA
: : 看到這個play,你會有什麼想法?
: : 1.進了就是好球
: : 2.Kobe關鍵時刻的把握度展現
: : 3.Kobe的後仰跳投能和老喬相提並論
: : 我會說,湖人的進攻不順,某種程度是自己搞死自己
: : 對金塊第七戰Kobe可以傳導製造機會,可以讓隊友參與進攻
: : 何以今天這場卻是用這樣的方式打球?
: : Gasol跑上來擋人─無視,最後Gasol只好無奈離開
: : 其他人毫無反應,就站在遠邊看球
: : 其實,先不管Kobe打算Iso是對還是錯,他大可以揮手讓Gasol離開
: : 而不是拿著球什麼事都不做,站在原地看了3、4秒
: : 大家打過球的應該都有經驗,最難配合的隊友不是出手多的隊友
: : 而是不知道他想幹嘛的隊友
: : 在45度角接球很正常,以Kobe能力不需要擋人,直接Iso也很正常
: : 可是戰術裡應該不會有拿球發呆這項
: : 看一下別隊,應該很少這種有人幫擋不運用,無視還拖時間
: : 拖到剩6秒了才開始慢慢攻擊對手
: : 都弄成這樣了,那隊友要怎麼配合?
: : 這種情況下,還要說Gasol不進攻? 還要說MB沒戰術?
: : 事實就是戰術設計了,執行不執行是球員的問題
: : 可能Brown教頭的戰術本沒河流那麼厚
: : 可能Brown教頭的威望不足以貫徹執行
: : 但事實上都和Kobe脫不了關係
: : 像Gasol來設立掩護了自己不運用,再來說打得很累、體力下滑、教練沒戰術
: : 賽後輸球了又說希望Gasol多出手進攻
: : 除非多發一顆球給Gasol打,否則怎麼看都是說不過去呀
: : 就事論事,在這種情況下,再去怪Gasol和Brown,實在不能認同
: 回應原PO,看完這個PLAY我的想法是
: 我看不懂這個擋人成功在哪裡。
: 影片中我屁先給小黑,小黑再給KB,這時候(影片3秒處)KB左手抓球作勢要給GASOL
: 同一時間GASOL已經啟動往前做單檔,KB將球收回胸前 (到這邊都沒問題,但是其實
: GASOL也可以再往裡面磨並且要球,因為他正處於弱邊)
: 4秒的時候,KB準備下球同時尋求突破空間,這時候GASOL卻是跟防守者重疊,以KB的視線
: 來看,GASOL就跟背後靈一樣。這時候GASOL已經意識到單檔失敗,同時伸出他的左腳企圖
: 在擋看看。 而KOBE的狀況是,往左邊切絕對不是好選擇,因為GASOL沒擋到,同時他的
: 切入空間受到限制,如果從中線突破將會面臨三夾的狀況,這時候其他隊友只有一個小黑
: 在跑動,而且是空手切到籃下。
: 那如果是切右邊那更不對了,雖然是弱邊但因為GASOL沒擋到,KOBE勢必會瞬間遭到包夾
: 接下來,GASOL可以在擋人失敗後試著往內跑但是不一定擺脫的掉防守者。
: 也可以選擇退開好清出空間,讓KB在剩餘7秒的時間有足夠的空間去打掉這個PLAY。
: GASOL選擇的是後者。
: OK,看完整個PLAY之後
: 我開始不懂原PO要表達的意思,GASOL單擋遭到無視?只好無奈跑開??? 我真的看不出來
: KB站在原地發呆四秒我也看不出來,如果你要說試圖給球以及判斷進攻路線算發呆的話
: 那我就懂了。
: 我是覺得要PO出影片來討論很好,但可以再把自己的內容完善一點,影片要PO出來之前
: 自己要再檢視一下。
: 不然原本想就事論事,這麼好的用意要是被誤解豈不可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47.93
BryantKobe:就說了要贏雷霆必須打的完美 包跨罰球 今天如果罰球 05/20 22:37
BryantKobe:有八成命中率也是會贏XD 05/20 22:37
Hu5566:講的好像湖人差很多似的 05/20 22:48
calvin630:湖人不差,但雷霆真的是天敵。經過三槍洗禮後,我可以肯 05/20 23:52
calvin630:定湖人現在根本不怕熱火,哪怕是Bosh在。另外,雖然馬刺 05/20 23:53
calvin630:很強,但我寧可先對馬刺也不想對雷霆。人家陣容根本是衝 05/20 23:53
calvin630:著湖人來.. 05/20 2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