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oeiiso (dino)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Re: [問題] 社交焦慮症
時間: Thu May 31 17:07:27 2012

※ 引述《koeiiso (dino)》之銘言:
: ※ 引述《SuWeiLin (╮(﹀_﹀")╭╮(﹀_﹀")~)》之銘言:
: : 前面已經有很多版友給你中肯的建議了, 請切記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 : 有個觀念一定要有:當兵不是讓你養傷養病的地方!
: : 另外, 期望身體在軍中能夠獲得調息或是康復, 實在是不切實際....
: : 尤其是精神方面的疾病!
: : -----------------------------------------------------------------
: : 海軍在西碼頭那條的建築上, 有棟大樓好像叫作隊部大樓,
: : 其中有一區就是專門收留無法上船的義務役(若是志願役不適服海勤會被屆退不得續簽)
: : 這個地方的義務役, 老實說並非什麼智能有問題或是異常的舉動,
: : 就僅只是有精神官能方便的困擾, 非常多案例, 不一而足.
: : 恐水症, 懼高症, 躁鬱症(分成躁症/鬱症), 憂鬱症, 社交焦慮, 幽閉恐懼,
: : 強迫症, 情緒障礙, 認知功能障礙, 創傷壓力症候群, 精神分裂...
: : 等等, 只要是不適合上船的, 都會被船上的醫官先丟到這邊來, 視程度再作處置;
: : 輕微的會被調去陸岸單位, 把剩下的役期服完;
: : 中等程度的會開始跑程序, 轉服替代役;
: : 嚴重的可能不用等到一百二十天大法生效, 就直接被判定免役了!
: : 當然有人是刻意裝死不想上船, 或是刻意想閃想飄甚至想躲兵役,
: : 無論如何, 這地方的兵, 精神狀態不是非常理想的.
: : 有的人演得很逼真, 直接被丟進軍醫的精神科(某八醫院), 過一陣子就退了,
: : 有的人演得不夠給力, 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 : 當然, 也有很多人是真的罹患這些疾病, 卻也被迫撐在那邊, 死不去偏偏逃不了,
: : 只能等待退伍日期生效...
: : 但是, 卻從來沒有人能在罹患精神方面的疾病時, 能夠在軍中單位獲得症狀的緩減,
: : 卻幾乎都是更嚴重的!
: : 我跟一位義務役醫官少尉代中尉缺聊過這個問題, 他說, 精神方面的問題,
: : 不像一般疾病, 即使在不正常的環境下, 若能有正常的營養補給跟投藥, 也能治好~
: : 精神問題必須在身心都安定的狀態下, 才有辦法逐漸痊癒;
: : 更遑論陰間吃不好睡不好環境差主官機掰同儕度濫的壓力下! (某些爛單位)
: : 這也正說明了從來沒有人帶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在入伍服役的情況下被治好的,
: : NEVER.
: : 有精神疾病根本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
: : 若是明知自己有這方面的困擾, 還硬要服役找自己的麻煩, 拿自己的身體去賭,
: : 那才真腦殘!
: : 請愛惜自己的生命, 想展現「誠既勇兮又以武」的精神是很可貴的,
: : 可惜這種疾病, 無論輕重, 在陰間只會讓你「身既死兮神以靈」。
: 大家好
: 在次感謝各位大哥給我的建議
: 最近要在去複診
: 我會去申請醫生證明
: 並向我主治醫師詢問是否適合
: 在做決定,屆時會在來PO後續情況
: 謝謝各位大哥的關心,感激不盡

大家好

今天我回去複檢了

早上跟親人到醫院的轉介櫃檯寫資料

然後發現我是被排在下午的

然後我問櫃檯小姐一定要有親屬陪同嗎?

櫃檯小姐跟我說如果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自己一個人沒關係

到了下午我就自己前往醫院的精神科門診

一開始醫生先問了家庭狀況

接這問我對自己的個性有什麼形容

然後為什麼當初會去看這個病以及這個並對我日常會不會有困擾等等的

醫生問我想不想當兵,我回答隨便我都沒差 XD

接著醫生看了看我的就診紀錄,就叫我去排時間心理測驗

我被排到8/31

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 供有相關困擾的人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149.86
et134226:我好像在哪看過有人說,他的憂鬱症是當兵治好的。 05/31 21:18
MOONRAKER:我也聽過有人說他當兵後不但長高變美而且考試都考一百分 05/31 23:26
SuWeiLin:有人當兵前智商不到30,當完後直接保送哈佛~ 06/01 00:05
SuWeiLin:認真回答好了,您給醫生的答覆不是很妥當... 06/01 00:06
koeiiso: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不妥當嗎?畢竟我想醫生會以她專業判斷 06/01 00:16
jackyown:醫生會以你𪆒的所有話來依據 06/01 0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