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houng (Candjust)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Re: [哈拉] 經典影集:諾曼地大空降-(1)新兵訓練
時間: Thu Jun 7 23:05:47 2012

※ 引述《coloru (感謝C大借po)》之銘言:
: 推一下原po的圖文分析
: 每一張截圖都很到位!!
: 不過有個地方應該有誤
: 就是 ""「那是你們的敵人嗎?」演習的教官略帶嘲諷地問道。""
: 那個人應該只是普通的英國鄉間老伯
: 而不是教官
: 這部影集絕對是軍武迷必看的一部
: 對當過兵的男生來看更有深一層的體會!!
: 我是買藍光鐵盒版,高清的畫面看起來超爽!!
: 而且,即使沒有中文字幕
: 我相信也能懂個八成沒問題
:P
我有收鐵盒版

網誌版(附圖)
http://candjsut.pixnet.net/blog/post/90289472

首先,感謝大家的收看與回響。

這在過程中我學到很多東西,像是我ㄧ直把溫特斯(Winters)當成溫斯特。
(我已經偷偷的罰寫一百遍了,在心裡。)

𪆒要槍斃士官的人,其實是506團團長辛克上校,而不是我以為的賀頓少校。
(感謝網友bagayu的指正。)

還有,在整理裝備時抱怨的人,其實不是葛菲瑞,而是Joe Torre。
(感謝網友r0930的指正。)

這些細節,都是我當初在寫作的過程中,所忽略掉或搞錯的部份。

再來,有一個地方是我想了很久,關於在英國演習,索柏被整的橋段中,
所出現的肯德基爺爺(網友戲稱,我覺得很好笑,就拿來用了。),
有許多人認為他只是路過打醬油的,


應該只是騎著腳踏車路過的普通英國鄉間老伯。


他的台詞不多,只有短短四句。

「我的天。」
「搞什麼鬼。」
「你成功了,美國佬。你抓到我了。」
「那是你們的敵人嗎?」

就這樣,這角色的工作就做完了。

我不能認同他只是普通老伯(或是肯德基爺爺)的說法,
我認為他是教官,是這演習任務的目標。

雖然影片中沒有演到空襲,也沒帶到英國是如何跟德國交戰的。
但是,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德國和英國一直是處於戰爭狀態。

在戰爭中,物資缺乏,人力吃緊,這些都是可以想見的情況。

也因此,在美軍的演習任務中,英軍方面不太可能派出大量的人力來協助,
也許有人會問,美軍可以自己派人來驗收阿。

我也想過這一點,不過以英國跟德國的交戰經驗較豐富來說,
英軍比較瞭解德軍方面的戰術,對於他們會如何防守據點,
如何應對進退這些都比美軍更懂。

由英軍來設計演習任務,藉此考驗身為同盟軍的美軍,
這樣來想,是再合理也不過的事。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美國跟英國說:「我來做你隊友,跟你一起打仗好嗎?」
英國則告訴他:「想當我隊友,我得先試試你的實力才行喔。」

線上即時戰略遊戲流傳著一句名言。
「不怕神ㄧ般的對手,就怕豬ㄧ般的隊友。」

在戰場上,你的敵人有時候不只是會對你開槍的人,有時候也要小心自己人。
想想看,
隊友丟手榴彈沒丟好,丟到你/妳的傘兵坑…
用迫擊炮掩護砲擊,但是砲管角度沒調好,炸到身在前線英勇的你/妳…
在攻擊據點的時候,隊友無腦亂衝被機槍打到了,在哀嚎,你/妳要救還是不救?

想想看,就算是強大如《七龍珠》的悟空。
在要教悟天和特南克斯合體技的時候,還不是要先變身ㄧ下,
證明自己的實力。
這兩個心高氣傲的小鬼,才肯願意讓他教?


由此可見,
這場演習任務,在影片中的定位,用邏輯來推想,
應該就是英軍對美軍出的模擬考,這樣來想才是正確的。
而且也可以看作是英美合作的象徵。

既然是模擬考,當然就要有教官,
而且最好是可以不需要耗費太多人力就可以完成考核為佳。
(我前面有提過,英國應該是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
他們也有自己的軍隊要訓練,不太可能派出大量的人力。)

那老伯是經驗豐富的英軍教官,
他了解德軍會如何在T字形路口部署,以及遭遇軍隊的時候,
德軍會如何應戰。

所以,他巧妙地設計出,由自己騎著腳踏車,
看看美軍的佈署,有沒有辦法抓到自己。

你也許會覺得很好笑,這是哪門子的考核?

但是戰爭就是會這樣,會逼迫人去成長,想出一些聰明的辦法,
來解決眼前的問題。(人力吃緊+需要考核美軍)

這場演習任務,美軍的目標,就是佔領T字形路口,不讓任何敵對兵力通過。
想想看,要是一個老人可以騎著腳踏車通過,他們都抓不到的話,
那遑論真正跟德軍交戰時會怎樣了?

所以,這老伯是教官也是目標,他不是普通的肯德基爺爺。(笑)

那真正的肯德基爺爺在哪裡?

在這裡。


謝謝你們的喜歡與鼓勵,我會繼續加油寫出下一集的。

--
用心寫出好文章
Blog: http://candjsut.pixnet.net/blog

用心分享好東西:自我成長、勵志、搞笑、正面能量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ndjus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18.107
※ 編輯: hhoung 來自: 59.115.118.107 (06/07 23:06)
coloru:就是一個路人老伯,何必硬凹成教官 ?? 06/07 23:13
cphsiu:看起來就是一般老伯 06/07 23:39
edhhhh:我也是會一直把主角名字搞成溫斯特 = =" 06/08 00:02
hhoung:謝謝你們的意見 06/08 00:57
hhoung:我只是想交代自己這樣寫的想法和理由 06/08 00:58
shinshong:你想太多 06/08 01:02
hhoung:我只是覺得一個路邊的阿伯出現在演習中,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06/08 01:24
shinshong:那只是想表達美軍在英國鄉間進行演習而已 06/08 01:37
shinshong:英國鄉間出現個騎腳踏車的英國阿伯,一點也不奇怪啊 06/08 01:38
ertyhnm:那個應該翻譯成喬托伊 至於那個老伯,的確是任務目標沒錯 06/08 02:25
RACINGHEART:不可能由英軍來考核美軍,英國為了求美國參戰,只差沒跪 06/08 03:43
RACINGHEART:晚點推回 06/08 0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