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ling916 (凜凜蝶)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心情] 迷信的媽媽娘家的人
時間: Sun Jul 15 23:08:10 2012

看到這篇我心有戚戚焉
但這種東西,有的時候你還不能不信

我媽也是很迷信的那種
一年去一次進香團還算正常
我媽瘋狂的時候一個星期去一次進香團
小到東西不見、大到我姐結婚
什麼事都可以問神明
(不過不是老師,倒是廟裏的廟祝)


有靈的時候,不靈的時候倒也還沒遇到(我個人是覺得我姐結婚那個不靈)

我記得前幾年我外公過逝,我舅舅跟阿姨打算把我外公葬在軍墓那
位子都選好了,也付了訂金
在辨喪禮那一陣子,常發生一些很奇怪的事
像是發爐或是燒尾錢時常常沒辨法順利的燒完它之類的
我媽就說,那問一下師姐好了
結果一問,就說我外公對墓地有意見,不想要葬在我舅舅他們選好的地點
要葬跟他的祖先親戚一起葬
我媽就問我外婆對地點有沒有印像
我外婆想很久才想到好像是在附近的某個區塊,但不是很確定

我舅舅也開始擲杯問我外公,結果擲出來的也都是要葬在祖先那邊
不要在軍墓,因為我外婆對地點也不是很確定
結果就問很多次,是不是在XXX那裏、或是OOOO那裏


還有一次是我姐的公公
那時得淋巴癌,常常從台東到台北就醫
我媽也有問那個師姐關於我姐公公的病情
師姐就說有2次難關,當年10月跟隔年2月
10月過得了,但2月會過不了
結果10月有發病,住了近一個月才出院
2月初就走了
這件事我們在8月就知道,但沒人敢跟我姐老公那邊的人講


你說迷信這東西,我個人則是無神論者
但很矛盾的是,我會相信它是有效的,特別在一些無法解釋的情況下
如果叫你買什麼佛像、蓮花座之類說會醫好什麼病、可以治病之類的
我覺得那是200%『騙人的』
(如果真的能治病,那叫每個得癌症的去買蓮花座就好啦看什麼醫生)
就我媽的情況,迷信並不會害她什麼?
進香,就當讓她跟著鄰居朋友出去走走玩玩
不然老人家去遊樂園也玩不了什麼,她也不會想去看你們玩
然後在一旁幫你們拍照、顧包包之類的
讓她去拜拜祈求國泰民安,家人出入平安又有那不好?

像我媽之前也很瘋狂
像我們出車禍或是發生擦撞
他也會過是時機不好,讓我們出事
但換個角度來看,她也只是要我們想,今天我只是受傷,而不是直接死掉
渡過一次災難就象徵我們又成長了一些
而不是開始責難別人

宗教主要是讓人的心靈有個寄託在
心靈越脆弱的越需要靠宗教來讓自己覺得好受些

修正一下
發現之前的老師騙他
所以把家裏的神像那些換掉的事
我忽然想到我們家曾經發生的狀況
以前我們有間房子租給鄰居的親戚
那個房客也是自己去弄了神像來拜
但那房客的狀況越來越不好
工作不順利外,債還越欠越多,有幾次我媽都讓他欠很久租金
最後還是意思意思收個錢就算了
我媽是有說師姐覺得那房客的屋子怪怪的
但我們也沒權力去動房客的東西

直到後來那房客搬走了
我媽請人去看才知道那神像被不好的東西附上
所以需要整個房子把屋頂打掉
用太陽晒去邪之類的
(詳細情況我也只知道就是那個房子就屋頂整個打掉,然後半年讓它風吹日晒雨淋)
房客還沒搬走前,那陣子我們家也是常常遇到莫名奇妙的倒楣
我爸騎車上下班,沒事走路邊都會被人從後面撞
我妹被同學載去上課,車禍了,騎車的人沒事,我妹的腳骨折還被排氣管燙傷
屋頂打掉後,我們家那陣子倒是沒有再發生什麼車禍之類的
所以有時候把東西換掉,不見得是壞事唷
※ 編輯: yuling916 來自: 118.161.88.131 (07/15 23:19)
TIPPK:要把屋頂打掉曬地…那還蠻嚴重的 07/15 23:22
ws3628:忽然覺得也對,只要迷信不會有害,那作為一個寄託又何妨 07/16 00:03
ws3628:只是不喜歡我媽老是這樣講,總覺得..該說很煩嗎 07/16 00:03
imoimo:其實不要硬逼我接受的話我覺得信教是個人自由 07/16 00:09
imoimo:可以得到慰藉身心安頓 沒什麼不好的 07/16 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