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azeofright (堅持) 站內: studyteacher
標題: Re: [國中] 宜蘭縣國中101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簡章
時間: Thu May 24 22:59:14 2012

同樣身為宜蘭輔導教師 (bdgirl我會不會認識你呀哈哈哈)

我跟我同事認知到的跟你講的不一樣

發文來澄清一下

如果有錯希望有人跳出來糾正我喔

※ 引述《bdgirl (自然而然)》之銘言:
: 大家好像對於今年宜蘭輔導開大缺的事情感到疑惑(畢竟新北市才開9個),
: 以我身為一個在宜蘭縣國中教育現場任教的人,
: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也來做一些澄清~
: 1. 輔導活動教師不等於專任輔導教師
: 看到版上有些夥伴說是因為教育部規定每校應該
: 要有專任輔導教師才會有這次大缺,
: 但根據我的觀察,國中的每所學校目前都已有專任輔導教師,

宜蘭的國中並沒有每一間都有專任輔導

有許多小學校 兩年前聯招並沒有開缺出來

學校也沒有多餘人力轉成專任輔導

所以這是為什麼今年開這麼多缺的原因 (要補 每校至少要一個)

我們組長主任有去開會

所以今年開的缺 雖然都是開輔導活動

但有些缺額的確可能會被叫去當專任輔導

(也就是你進去 學校還是會請你當零鐘點的專任輔導)

至於哪些學校是輔導活動的缺 哪些是專任缺

就等考生們考上了再去打聽吧 沒上前打聽再多也沒有用不是嗎?

: 宜蘭縣這幾年也鼓勵正式老師加修第二專長的輔導學分,
: 校內其實也有很多有資格的老師準備或即將轉任輔導教師,
: 整體而言,縣內的輔導教師人數是足夠的,
: 雖然有些有資格的輔導教師轉兼行政職,或是去當導師,
: 但其實都不影響宜蘭縣內輔導教師的人數。
: 影響這次大開輔導缺的原因,應該是12年國教所致,
: 以前因為師資不足或是升學等種種因素,
: 造成有些輔導活動課被迫配給非輔導老師或綜合領域的老師或導師,
: 因為宜蘭縣應該會採取100%免試入學,在比序條件裡面,
: 生涯輔導跟綜合活動成績是否及格就佔了好幾分,
: 當然會想要把專業的輔導活動老師補滿。
: 宜蘭縣一向就是教育部試辦各項教育政策的乖寶寶,
: 從當初教育部請宜蘭縣跟彰化縣擬訂比序條件供全國各縣市參考,
: 就可以知道宜蘭縣真的很配合中央政策呀!
: 2. 不是宜蘭人一樣有機會考上教甄

每次教甄總會有這種風聲 內定呀或偏好自己縣市的考生呀等等

但我覺得與其花時間花心力擔心這些 不如充實自己

多把握自己可以控制的歸因吧

只要你實力夠強 宜蘭縣絕對會想留你

(兩年前考上的8個輔導缺 大家都是外地人)



: 昨天接到好久不見的學妹電話問我宜蘭縣的教甄狀況,
: 我就直接跟她說:「一定要來考宜蘭」、「先準備考筆試其他不要多想」,
: 不可諱言,如果你身為宜蘭人,在複試時難免會有優勢,
: 但根據這幾年考進宜蘭縣的老師們來看,很多來自外縣市的呀!
: 實力才是王道!
: 宜蘭教甄常給人較不好的印象是『好像宜蘭人比較容易上榜』
: 常常考進來的老師當初都信誓旦旦說熱愛宜蘭、要留在宜蘭,
: 結果進來後不是常用台北的標準(抱歉,這是我親身經歷,無意冒犯台北
: 的老師)來埋怨宜蘭縣內的教育措施,
: 不然就是積極想要介聘回自己的故鄉(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啦),
: 無心於自己的教育本業(這就不應該了),
: 宜蘭教育界當然希望老師可以留在宜蘭久一點,不想當做外縣市的踏板。
: 因為聽說外界都對宜蘭這次開缺有些疑惑,
: 讓在板上潛水已久的我忍不住想來分享自己所看到的狀況,
: 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就放棄考宜蘭教甄,
: 歡迎對教育有熱誠的老師們來宜蘭服務,
: 這將是我們宜蘭孩子的福氣! ^ ^
: p.s:因為我自己就是輔導科的老師,
: 所以我會建議要考輔導科的老師們千萬不要放棄宜蘭......

真的很歡迎大家來考宜蘭 一起為宜蘭孩子們努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07.130
bdgirl:說不定我們認識喔=3= 05/24 23:06
bdgirl:不過學管科每次調查結果輔導師資是夠的,只是有些人兼行政 05/24 23:08
bdgirl:或是不想擔任或是轉任導師等其他職責,加上12年國教才會有 05/24 23:10
bdgirl:這次大開缺的狀況,不過對教學現場跟考試老師們是件好事呀 05/24 23:11
blazeofright:小學校幾乎都是兼行政 但現在規定一定要有專任 05/24 23:17
blazeofright:所以才會開這些缺吧 我也覺得大開缺是好事呀 05/24 23:17
blazeofright:宜蘭輔導界需要更多新血加入(握拳 05/24 2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國際新聞 的頭像
    國際新聞

    國際新聞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