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rondine (返回人間) 看板: studyteacher
標題: Re: [考題] 101全國聯招英文非選 Q.2
時間: Wed Jun 6 22:45:23 2012


去年,我剛考上正式老師,也許教甄再也不關我的事情了吧(?)
但事實上,我去參加了教甄改聯盟
也跟著一起去了教育部跟人事處副主任開了一次會

那一次,也有要求往後教甄申論題必須公布批閱標準
考生所寫的每一題申論題得分狀況都要讓考生知道
甚至要公布高分的範文

基本上,那次只有一個訴求感覺有成功一半
就是今年比較多教甄直接網路報名就好 (這是去年的主要訴求)
至於其他所有的訴求,一個人事副主任應該也聽不懂啦...

基本上,我對教育部官員的態度是失望的
因為他們對於考試公不公平沒大概念
其實申論題的評分標準本來就算得上是一種黑箱
但我的良知又告訴我,申論題是看得出一個教師優不優秀的指標之一
所以申論題不能廢,只是批改需要公平公正公開
這次的批改標準傷害了比較多人的權益是真的

如果可以,那就行動支持教甄的改革吧
寫封信去教育部抗議、向蘋果揭露都好
教育圈的人相對比較保守些,好像常常覺得出頭不對
但我們既然身為教育者,堅守公平的信念應該是好事
我們以後也要以身作則讓學生能堅守公平的信念
那不妨從這一次做起吧

其實教育部或是中辦,應該會認為題目跟批改沒有疏失
他們會很簡單地認為,有抄題分數高、沒抄題分數低是應該的
卻沒有想到題目不清楚的問題,這不是他們的大腦可觸及的範圍


題外話:
去年我失敗了20場初試,後來我跟神明說,我考上了,我就會幫別人也考上
神奇地,我不久後就考上了,教甄果然並不是一場關乎個人名利的事情而已
共勉之



※ 引述《ironbo (愛倫坡)》之銘言:
: 我今天打電話到中部辦問這個問題,
: 中辦告訴我,僅有一位老師改考卷!
: 我試算了一下,B區有915位老師,
: 如果是考試完,星期日下午一點開始閱卷,
: 到星期二中午十二點,共有二天的時間可以改,共2880分鐘,
: 如果不睡覺,不吃飯,改一份試卷共需3分鐘,
: 剛看到文章,說他同事有去閱卷,我想問一下,有多少人去改考卷。
: 但如果是不同人,非選部分的評分是否主觀意識太重,如果是僅有一人閱卷,
: 那時間上來說是不合理的。
: 這方面是否也有暇疵.
: ※ 引述《atlantagreg (亞特蘭大勇士隊加油)》之銘言:
: : 針對這部分 發表一下看法 就目前所詢問到的消息
: : 個人知道有兩位整篇抄完的人
: : 非選60分 分別得分為39和43 都不低
: : 43分那位 甚至最後一題作文沒寫完 寫完一半
: : 感覺批閱者該題20分給分標準 分成抄寫挖格10分 選項設計10分
: : 因此沒有抄寫整篇 或者只有抄寫部分文句的
: : 10分可能只有得1-3分 有抄寫挖格的可能得7-9分
: : 個人覺得 整篇抄寫的可以適當給與墨水分數1-3分
: : 但是沒抄寫的不應該被扣6-8分 畢竟題目沒有說明要抄題
: : 況且今年中一中一樣的出題方式 也無須整篇抄完 得分亦不受影響
: : 個人認為20分要回歸選項設計誘答力 挖空格平均與否 以及詞性的分布 文意的轉折
: : 大家可以提供一下非選擇題的分數 以利更多人的佐證
: : 大家可以說明是否有全篇抄寫挖空格 然後作文完整性 以及得分
: : 這樣更能夠明瞭 非選擇題60分 自己被扣最多分的部分是哪邊
: : *我則是 只抄部分文句前後幾個字而已 非選作文全部完整寫完 得分44分
: : 扣分應該集中在克漏字那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18.10
eccentricity:  06/06 22:47
eccentricity:宅神:讓我們一起來為社會的美好而「雞婆」 吧! 06/06 22:48
olp1208: help me make it ba 06/06 22:51
atlantagreg:教甄真的要改革 大家要求不多 公平公開公正的競爭 06/06 2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