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uaroro (suika) 站內: Militarylife
標題: Re: [哈拉] 軍中打靶趣事~
時間: Wed Jun 6 23:07:14 2012

小弟真的很菜

不過打靶真的碰過一些記憶深刻的事情~



新兵時候在靶場的餐廳臥射到死 那地板超硬超想死..

想到現在新兵都讓他們趴草地就覺得幸福多了..

但這一段非常無趣

下部隊後擔任參三 所以鑑測時會跟著鑑測官跑

由於靶場是電子靶所以在靶控室就能看到成績~

而當天因為電子靶太過敏感 所以會有一些成績比較神奇的部分

就像是第一靶位不知道為什麼打了 30發 可是第二靶位滿靶

所以那個菜鳥鑑測官慌了拼命問我們老ㄟ這該怎麼辦XDD



幹訓時

靶場離我們的營區真有點小距離(又在更高的山上)

所以要打175的時候器材班拉那些打靶器材真的是很想死..

記得那一次一台推車五個人推 爬那個坡爬到五個人都要脫肛...

但可能是因為都在陸軍的營區

所以路上經過了黑衣特勤隊的兵舍看到那大大的 "永遠忠誠" 心中都熱血起來了!

一群人更奮力往上衝直到最後到達靶場時

真的是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但是要把器材運下山更是痛苦..超危險= =)



教召時

小弟因為連上人力不足 所以有幸擔任到各位 "大學長" 們的靶助

由於招訓營長的要求 必須要讓各位學長們能親自完成所有動作
(裝子彈送槍機之類的)

但可能是學長們太久沒碰槍 所以很多步驟都生疏 導致我一直在故障排除orz..

像是裝子彈部分 很多學長都耍帥把彈閘用力拍上導致卡彈

再來送槍機 可能學長怕傷到老槍 這部分不少人都是 "緩送槍機"

然後我就看著子彈默默的被抓出拋殼窗 然後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了 orz


到最後只好鐵了心幫學長們全部弄好跟學長們說..

"學長!! 一切妥當了!! 你們只管扣板機就好!! "

然後就有學長開始急扣了 orz...


不過那時候我們招訓的士官長說了一句很令人匪夷所思的話

因為我擔任第二靶位 所以第一靶位是招訓的連長 第二靶位是士官長

報靶時 連長打了三發 士官長打滿靶

接著士官長就露出滿意的笑容說 "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 " 然後看了連長一眼o_o

真不知道他是為了打靶來教召還是... XD


好啦真的沒什麼爆點.. 純分享

謝謝大家的收看 <(_ _)>

※ 引述《LuckyLemon (LuckyLemon)》之銘言:
: 剛剛在八卦板,看到有關於高中打靶。
: 小弟在高中的時候也有實彈打靶
: 一次打三發.打兩次共6發
: 高中打靶印象很深刻的...
: 要打靶的時候.主任教官(3科砲?)跟另外一個教官吵了起來(三槓)
: 原因就是打靶安排順序問題...
: (當過兵後回想,那個上尉真他x的有種.竟然跟三科砲吵起來)
: 真的吵很兇.所有高中生通通在看兩個教官吵架
: 兩個教官後來發現所有人的目光...
: 就跑去隱密的地方吵...
: 第一次打靶真的很緊張...
: 雖然在學校已經有練習了.
: 那時候打靶用的是65K2(當兵後才知道他叫65K2)
: 還會給你穿防彈衣.戴鋼盔
: (現在回想起來.高中穿的那個好像才叫真的防彈衣吧?= =因為很重.很硬)
: 我打靶的助教是一個陸軍下士(不知道是不是不願意)
: *第一眼看到他.他就是那一副不爽+鄙視的臉
: 臥射預備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 他極度不滿的碎碎念:
: 滛什麼是我帶的男生.不是高中女生...
: 然後就在那對我大小聲= =
: 重點...
: X...他根本沒在接彈殼阿..
: 彈殼亂噴...超燙的..然後彈殼還剛好在你手臂皮膚附近
: 燙到我直接隨便打了= =
: 讓我第一次打靶非常不愉快...
: 入伍軍中新訓打靶...
: 新訓練打靶的地方跟我們營區有一點距離,有6~7公里左右
: 第一次上去忘了事做什麼..我們行軍到靶場花了40分鐘左右?
: 然後當天又行軍回來...
: 第二次上去就是真的要在靶場呆3天左右樣子.也是背槍行軍上去
: (有車靠兩側~喝水喝水300CC..XDDD)
: 要上靶場營區之前.還有個長100公尺左右的好漢坡.斜度應該有45度左右
: 新訓的打靶總共打了100多發吧(3次3發25公尺校正.6發12次左右鑑測.還有幾次額外練習)
: 新訓打靶用65K2.模式有..中靶倒跟中靶不倒
: 第一個模式比較好.可以知道是槍枝問題還是個人問題
: 因為就是有些人很機車= =
: 下靶台之後把準心亂調...
: 下部隊打靶...
: 下部隊打靶...差點發生出人命的事情
: 連續兩個多禮拜打靶練習...我個人應該打了250發左右
: (練習有及格就可以不用打了.但是個人覺得要值回票價XD.長官也不反對..)
: (打300公尺最有成就感)
: 打靶用的是T91..埃~每天都有擦不完的槍
: 打靶期間正好有某校高職生要來打靶...(有高中女生>///<慶幸自己今天有來打靶)
: 可惜= =我們不能當靶助.......我們只能當智障...
: X官腦袋在想什麼...平時不精實.今天有高中生來打靶.
: 就說要讓他們看看我們部隊的精實戰力
: 全部趴在草地上...拿出你們的一塊錢
: 放在槍管上...啦槍機...扣板機...練到每一次扣板機.一塊錢都不會掉下來
: 整整練了2小時....
: 最後是關於為何差點出人命的事情...
: 這邊靶場是用人工驗靶..用無線電溝通...
: 通常靶場指揮官下達驗靶時候...靶那邊的驗靶人員會拿紅色旗子出來大力揮
: 那天指揮官(營長)不知道腦袋哪裡破洞
: 情形是這批次裡面有一個人剛好槍枝有問題.(還是我連上學長)
: 當他故障排除完後準備射擊(還在射擊30秒時間內.只剩他沒打完)
: 在這之前營長不知道下啥小命令.驗靶人員跑出來..(忘記是說什麼.改天去問我港貼)
: 尤其是那拿紅色旗子..跑超快的...馬上跑到第四靶(也就是中間.我學長第5靶位)
: 拿旗子的真的很興奮有跳又搖的揮動著紅色大旗子(不知道你生死宜瞬間嘛..= =)
: 營長還沒發現驗靶人員跑出來唷...
: 說:繼續射擊...(他有發現有人沒打完.時間還沒到)
: 剛講完...他馬上發現靶場上有人..
: 我在後面看到那個學長已經在瞄準了....還看到他開保險了...
: 然後跟在場上像在表演大旗舞的驗靶人員(揮動著無限符號.揮舞的還不錯看)
: 我是很緊張...但是這場面讓我感覺...怎麼有點像在拍幽默喜劇
: 然後看到營長最瘋狂的一面
: 瘋狂用吼的:停止射擊X3.........
: 最後你們也知道的...學長沒有開槍..
: 整個事情發生過程從故障到學長放下槍短短15秒左右
: 事後我有問學長...
: 他說...他差點就真的要開下去了
: 幸好營長下達繼續射擊時候.他已經發現有人了

--
水桶: 4個 警告: 11次
劣文: 4篇 鬧版: 1次
引戰: 多次 反串: 無數

樂趣: 無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85.202
kejun:為了連長而來的 06/06 23:53
cychine:神射手 士官長 這麼好的人才 不簽下去麻? XD 06/07 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