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ain (該隱。下一站:愛沙尼亞)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問題] 有防靜電的方法嗎?
時間: Tue Jul 24 20:48:24 2012

※ 引述《bigpink (大粉紅粉大)》之銘言:
: 大家好~
: 就是每次我碰到公司大門或廁所的把手時,
: 都會被靜電電到,
: 有時候是輕輕的電一下,有時候就電到很痛.....
: 要裝水的或蒸便當一定要到外面去,所以一定要開大門,
: 上廁所也一定要轉把手才可以開門...
: 每天應該被電個幾十次,好痛喔嗚嗚 Q_Q
: 有試過拿保溫杯先碰把手,再用手拉把手,
: 但還是會被電...
: 難道要戴著塑膠手套開門嗎Q_Q
: 有沒有人也會這樣,很容易被靜電電到的,有辦法解決嗎?
: 我有辜狗"防靜電",
: 找到可以帶防靜電的手環或鑰匙圈,不曉得有沒有人用過呢?
: 先謝謝大家了>"<
這個我超有體驗的
除了門把以外,舉凡樓梯扶手、車門、水龍頭、水龍頭流出的水、甚至是開飲機、
飲水機、咖啡機、冰箱、馬桶沖水按鈕、筆電、電腦螢幕、耳機... 族繁不即備載
全都可以把我電得嚇一跳

最尷尬的是跟來訪的客戶使用者或是新同事握手 => 電到別人很尷尬啊∼
最悲哀的是要跟另一半牽手 => 電;接吻 => 電;連吻臉頰都要電是怎樣啦!\__/

而且還不是麻一下下而已,通常都是針刺般的痛,而且常常可以聽到啪地一大聲
印象中也有看過小小的火花,但是次數極少
(還好我不開車,不然加油站應該要禁止我靠近了吧... =_=)


市面上的防靜電鑰匙圈指環項鍊等等都試過了,沒用
之前還特地去買了加濕器,也是沒有什麼改善
最後是真的痛定思痛,夏季一過就只穿棉麻材質的衣料(化纖衣料掰掰)
而且每天洗完澡後都要全身乳液
這樣雙管齊下才勉強把被電到的機率降低至少一半以上

如果可以的話,我通常會先握著一根金屬製品(湯匙叉子或是鑰匙)去接觸物體的表面
這可以很有效的解決被靜電電到的問題
因為會被電到的原因是體內的電壓(是的,人體自然是會帶電的)和所接觸物品/環境的
電壓相差較多,在接觸的瞬間電荷流動(求平衡)而使得接觸部位產生痛覺

要解決這個問題有兩個方向:
減少靜電的產生或減低人體和環境的電壓差
增加接觸面積

全身乳液和選用棉質衣物就是為了減少產生不必要的靜電
(橡膠底的鞋子會阻礙人體透過腳觸地來疏導電荷的運作,但是鞋子總不能不穿,所以
這條幫助不大)
先握著金屬製品再去接觸門把就是為了增加接觸面積,因為當接觸面積越小(指尖),
痛感會加倍,但是如果接觸面積加大(整個手掌 vs 整根湯匙的握把),就算還有感覺也
是微乎其微了...

當然還有所謂飲食調理的方法,不過也是緩不濟急
最直接的方法還是理解靜電產生的原因並且以物理方式去避免它



--
這是一輩子的奮戰啊∼


--

各有滋味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2.39.32.19
foreverwood:開門前手碰牆壁 07/24 20:50
foreverwood:柯南上面教的...應該是有效 07/24 20:51
Corsairs:妳可以用意念折彎湯匙嗎? 07/24 21:11
meishan31:接地 07/24 21:25
Cain:用手碰牆壁也不是每次都有效,尤其是在辦公室,很多牆壁都是 07/24 23:25
Cain:輕隔間牆,摸了也沒有甚麼用... 07/24 23:25
bigpink:沒錯!我就是碰到門把會有"啪"的聲音!有夠痛的..明天我帶 07/25 00:31
bigpink:湯匙開門試試~謝謝您! 07/25 0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際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